2008年11月13日

外島書 A book of an off-shore island


_DSC1733 外島書 何致和, originally uploaded by pseudolapiz.

基本上這本書講的是作者本人去東引當兵的故事

由於裡面的時代好像手機還不普遍 而且還要服一年十個月的兵役
個人時間點往前推算 應該在八到十年前

本週回高雄參加研討會 報告完的那個週日 就熬夜把這本書k完了
從十點半多一看就看到三點半 然後就睡不著@_@a

網路上有試閱 大概是全書一半的篇幅
請到作者本人的Blog

會被這本書吸引的 應該是我這種沒當過兵的人
出於對於軍中的世界的好奇吧?

至於像我哥那種剛退伍的人為啥會有興趣(書他買的)
這我就不得而知了

這種文學書我看不多 但總體而言這本整體的連結性不大高
整本書60個段落其實可以分開看沒有關係 都是一個一個的故事
還有許多點到即止 留下許多想像空間的段落
我會覺得60個段落就是作者本人在書中扮演每一個角色
可能是他的親身經歷 可能是他聽來的消息
藉由書中的每一個角色 講出他自己想說的話語

在文學創作者的腦中 他們扮演著自己的神呀!

我推薦給還沒當兵 還有這輩子不大有機會當兵的女生們
我相信軍隊中是另一個世界 只有親身經歷過的人才能體會...

要是你問即將在明年七月過後入伍的我 會不會害怕恐懼?
說不會是騙人的 但欠國家的總是要還呀﹨(╯▽╰)∕

2 則留言:

j.huang 提到...

來去瞧瞧..

官能貫 提到...

根據退伍的同學鑑定 這本書裡面的內容至少在十年之前XD

考古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