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8日

2008.11.06 Protest in Taipei/Taiwan

[本篇文章為無邏輯之雜文,含有討論政治的成分,不喜者勿誤入。]

我不知道該寫些什麼好,最近一想到最近的事情就一團混亂。如果對圓山的紀錄照片沒有興趣的朋友們,現在還有一場所謂的1106學運正在進行當中,有興趣瞭解的可以到下面這些地方逛逛,若沒興趣的可以請左轉離開。

1106學運是什麼?請先把電視上網路上看到的新聞通通遺忘,進入上述網頁中尋找他們的活動要求吧。根據第一篇公開聲明稿,本活動以「抗議警察暴力!捍衛自由人權!」為訴求,與政黨色彩無關,謝絕相關政黨參與本活動。

"就算沒做壞事,颱風地震也會侵襲過來的。這就是毫無道理的惡意。"-伊阪幸太郎<<家鴨與野鴨的投幣式置物櫃>>

在這個小小的地球上,在看不見的地方發生的事,一樣會對自己的生活有所影響。我們不是一個一個獨立的個體,而是處在一個會互相影響的系統當中。看不見不代表不存在,更不表示不會影響到自己。從自己的利益出發,我們必須主動去瞭解任何可能對自己有影響的大小事件,比如遠在美國的金融風暴、或者這幾天在台北國所發生的這些社會抗爭活動等等。

就算你不理政治,政治還是會找到你頭上來....

衝突臺灣

這是四個字是從MSN上黃老師用的暱稱借用而來,簡單而有力。

對我而言,政治理念比較像是信仰,會是每個人無從挑戰也無從理性討論的議題。因此在友之間總是要在達到一定程度的熟悉之後,才會曖昧的去試探對方的政治傾向。每個人都相信自己所相信是正確的,而非我族類就很容易會被歸為敵人。

有信仰有傾向不是過錯,這個世界上沒有所謂完全的中立,就像我們必須有地板才能夠在這個空間中站立一樣。有立場才有判斷是非的依據,但在一般情形當中,大家都常常極力避免透露出自己的信仰就如同保護自己的弱點一樣。

那為什麼不能夠理性的討論呢?討論就必定含有說服對方的成分在。如果政治理念真的接近於信仰,那信仰的不可挑戰性當然也可以適用?

圓山散步

來台北唸書,就一定不能錯過台北的特產:示威遊行活動。

時間是2008.11.06 2200-2310 我到圓山去散步。想不到在短短的一個多小時之內,我就看到了今晚抗爭的精華所在:推倒封鎖線、警察鎮壓、自由落體攻擊、吵死人的汽笛聲、汽油彈....

有興趣的請自己看照片。基本上我回來之後心情是很差的/_\
套句現場警察說的:「丟東西過來,也是一樣打到臺灣人呀?」

2008.11.06當天晚上的精選照片



該睡了Orz

6 則留言:

小雨燕 提到...

小心安全呀

官能貫 提到...

能夠回來發這篇文章代表平安無事XDD

匿名 提到...

我看了新聞,心情也很不好。
有點回到當初民國七十幾年的感覺

(所以變年輕了!)*大心*

官能貫 提到...

民國七十幾年的時候聽說我爹常去那種場合湊熱鬧XD

不過那時候我應該在家裡給我娘帶吧O_o

但我沒有變成小baby的感覺呀*誤*

匿名 提到...

小心點啊..沒事別去湊一腳..

政治這種東西..以現在的台灣來看..

少碰為妙啊..

我還想給色老頭拍照Orz..

官能貫 提到...

放心啦
最近忙到想去都沒辦法去 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