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1日

週二特輯之統計圖表 Tuesday special--statical chart


descriptive-stat, originally uploaded by pseudolapiz.

這是一張很容易在學術期刊中看到的圖表(所有數字文字因為是猥褻的東西均馬賽克處理XD)

因為上週四的設計課老師有事停課 於是這個週二夜不是個趕圖的週二夜
但...依舊黑暗Orz

實驗室的同學今天說我頭頂上飄著烏雲 還好沒有下雨
後天週四要在實驗室meeting報告 下下週末就要上台報告
「2008生物聲學研討會」 在中山大學
今年很奇怪 沒有看到在網路上公開徵求發表文章
只有主辦單位聯絡人的私人網誌上有放資訊(Here)
然後我很糟糕的裝死裝了四個月 到這幾天才又把那些實驗數據拿幾來重新檢視

上週發現之前有一個測量方法有些問題 這幾天就通通砍掉重練
昨天晚上開獎 還好結果沒有被翻盤逆轉Orz
倒是一個之前接近顯著的分析(該死的0.05...) 終於降到顯著的水平了@o@ 真是一切順利
離第一次報告還剩下兩天 哭哭

回到標題:週二特輯之統計圖表
因為連續三週都在趕圖趕作業 趕完之後就想把圖貼上來
已經養成週二晚上一定要來一篇網誌的習慣(?!)

本週二展示的一樣是圖 不過是統計圖表XD
這張圖有一個麻煩之處 雖然所有文字數字因為是猥褻的東西都已經被馬賽克處理了
但我們還是可以推測 這是五組數據 每一組都有黑色和灰色兩個處理
前面四組數據和最後一組數據的單位(Y軸)是不一樣的
在繪圖軟體(Sigmaplot)中我不知道要怎麼把這兩種不同的單位放在同一張圖上
而身邊又正好沒有熟悉S軟體的人...

還好 老師學姐有教過 不管是什麼圖 都要再進Illustrator處理過再貼出來
老師學姐的話 身為實驗室唯一的學弟 是一定要聽的
於是我就用S畫了兩張不同單位的圖 再一起貼Illustrator中硬幹
過了一個小時之後 就出現了這張成品
然後今天就不想再動論文相關的事情了Orz

在這篇借用KT大大的某文章內容:

國軍online (不是地獄,是煉獄)

人間
地面----------------------------------
第一層地獄:寫paper
----------------------------------
第二層地獄:補data
----------------------------------
第三層地獄:口試
----------------------------------
第四層地獄:寫論文
----------------------------------
第五層地獄:量測

我才剛離開第五層到達第四層不久呀...
不過我應該沒啥機會在第二層晃晃 要補就要明年再來了 咦!

================================================
才剛發完文 就被嗆了Orz
quh120.tmp
這是另一個軟體畫的
我在用的S一定也有這個功能(sigmaplot可是和大名鼎鼎的統計軟體SPSS同公司的呢)
只是我不會用而已Orz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以拉是要錢的。
不好的習慣

多的是有免費可以做成向量圖的軟體。
你用PC可以去找 GIMP

我倒是很想看被馬掉的部份 XD

嗨咖零ISSUE 提到...

那個把拔你是用以拉慢慢畫出來的嗎??
其實阿以拉裡面有一個是做圖表的,在工具列裡面拉出一個長條圖以後就可以就著跳出來的表格做出一組東西兩組數據的表格了說= v =
呼呼其實以拉好用的說~~

官能貫 提到...

這是先用Sigmap1ot畫(實驗室有買喔) 再進迷版本的i11ustrator修改的

GIMP 聽很久了 還沒去用...

想看被馬掉的部分 請於11/8 9到中山大學參加研討會 或者到我的口試會場來聽
動行要不要報告還沒決定

如果你找我去台中弄水鳥 我倒是可以考慮講給你聽當作回報XD

官能貫 提到...

補充:
sigmap1ot本身就可以做到我想要的效果 只是我不會
i11ustrator的圖表功能 我做完了才發現XD

匿名 提到...

嘿!要來,就來呀。不過過境期結束了,冬天很無聊喔,你要陪我去吃砂來呀。(lecepede老鼠先生thu.edu.tw)

那,你幫我多要一本聲學研討會的論文,可以嗎?

我應該不會去動行,越來越像拜拜,跟我十年前參加的時候差很多。我猜,這次應該是台大袁的學生會發文章,對嗎?不過,我可以講斑鳩的故事給你聽,當伯勞的交換。XD


我幾年前原本打算做聲音,後來發現那是有錢人才能玩的研究,不過 paper 還是有在收啦。

官能貫 提到...

等我的腳好了再說吧O_o 看來韌帶長得很慢很慢呀Orz

聲學研討會的論文應該可以吧,不過我覺得那沒啥用處:P

你要換的是伯勞?看來你對我的白頭翁沒興趣XDD

做聲音呀,在這幾年其實就像拍鳥一樣,花個N萬買個錄音機麥克風(10w之內應該可以解決,可能5-6就可以囉)就可以解決啦,和分生實驗比起來其實不是太貴啦。

匿名 提到...

我只是想看看最近他們在玩些什麼,有沒有跳開以前的那個洞了。

奇怪,那為什麼我會以為你做伯勞呢? XD

白頭翁也好,我最近在枋寮有耳聞雜頭翁出現,已經發出通緝令了。或許你會有用。

87年,我研一時,那個 N >100,台灣只有二套設備,一套在周蓮香老師那,一套在中山海資。後來,台大袁師的學生做畫眉時,成本已經降低了,不過仍然不是一般一個小小博士生可以張羅的到的。


之前聲音被用來做為分類依據條件之一,而最近在康乃爾的小鳥研究室,則往「認知」的方法發展。當然,你也可以說他們想做翻譯機

官能貫 提到...

在回應下去就有點令人害羞了

寄到您的信箱啦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