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

陸生渦蟲教我們的事What Planarians teach us...


049 陸生渦蟲 Planarian, originally uploaded by pseudolapiz.

這是一篇討論搜尋引擎的文章

每一個寫部落格 用網路相簿的人 說不在意流量的話 應該是騙人的吧XD
我當然也不例外

從去年年底買了flickr的pro帳號之後 每次上去總是會注意誰留了comments
三五天也會看一下最近哪張照片的流量最高

之前的第一名總是這張山鷸, Eurasian Woodcock, Scolopax rusticola

山鷸, Scolopax rusticola, Eurasian Woodcock
去年十月在野柳拍到的
感謝Yahoo的圖片搜尋所賜(圖片搜尋:山鷸) 在十個結果當中
前三個都是我的照片 打敗了冷點(album, blog) 以及臺灣大學動物博物館
但在Google的圖片搜尋中 (圖片搜尋:山鷸) 第一個出現就是冷姐的照片了
我的那三張照片沒辦法在第一頁中找到Orz

不過Yahoo搜到的照片都是Flickr上的
而Google搜到的照片 則是冷姐在部落格上的
原因應該是Yahoo有特別對他們家的相簿Flickr做過搜尋優化吧

在這邊婊一下有名大站 在他們被Yahoo買走之後
他們相簿中的照片還是不大會出現在Google 或Yahoo的搜尋引擎上....

回到正題 為什麼這張渦蟲照片可以幹掉已經出現快一年的山鷸呢?
從上面我們可以知道 山鷸的照片大多都是從搜尋引擎來的
每一次搜尋都是不同人做的 況且山鷸這種鳥 聽過的應該不算太多@o@

20080928screenshot-2
點圖放大

再來 我們看看渦蟲的統計記錄
20080928screenshot-1
一切的一切都是在這個星期發生的!
62 yesterday / 327 this week / 397 all time

再仔細看看統計資訊 我們可以發現一個奇怪的domain name:
20080928screenshot-3

沒錯 就是阿宅的敗家天堂 Mobile 01!

感謝Flickr提供了詳盡的統計資訊 讓我可以挖出究竟是哪一篇文章連過來的
竟然是 居家房事 » 居家綜合討論 中的 求救 請問誰知道這是什麼蟲? 中的七樓
再試著用Yahoo圖片來搜尋 果然第一個就是我的
有趣的是 可能是因為Yahoo有對Flickr做過優化的關係 第一頁中通通都是Flickr的結果
第二個出現的還是我認識的小雨燕(blog album) XD

廢話講完了 科科
結論就是 寫blog和用flickr會增加自己的資料被搜尋到的機率
往壞的方面想 做過什麼事都會被搜尋引擎記得清清楚楚 也蠻可怕的 囧>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居然完全沒注意過 flickr 有這東西 @@“

官能貫 提到...

統計是很重要的呀

雖然我現在被該死的統計卡住了@rz

匿名 提到...

是很重要。

所以,我搞了十幾年還是常常在問人,不然就是翻書。

不快點搞懂,老問些基礎問題,那些朋友會被我搞死。

官能貫 提到...

加油啦

像我這學期去當了統計小老師(坐檯的那種)

很怕被問倒呀Orz